阿三三乔莫辞

bisexual

一则树洞:致风烛残年的少年

以前不爱在写故事的地方发表什么个人感言,不过发现好久不上各种平台,各处就变成了清净所在。朋友圈是不用的,微博什么的更满是荒草了,但终于觉着夜深人静没人可以说话的时候,也不是不能在这里讲两句话把不好睡的情绪消耗掉些。


因为不爱凑热闹的性子,这些年连个热剧都没追过,这回趁着献血的假期鬼使神差的把《陈情令》给刷了,不成想竟觉着拍得挺好。耽美小说改编的《琅琊榜》(该是不算了)《镇魂》《陈情令》什么的,拍得都蛮好,所以我果然还是喜欢那种势均力敌、可以比肩的情感。大抵就是,假使虞姬是能上马挥剑杀敌、说出“卷土重来未可知”的女子,我便不再意难平了。朋友说这说明你还是个少年,我摇摇头对他说,我开始迷恋少年感了。少年感,当我意识到它迷人的那一刻,应该就是我真的再也不拥有它的那一刻。我心里的少年,或许还没有死,却已是风烛残年。


我心智不健全,看不着自己的优点,最近识得几位比我甚至小上六七岁的小友,却是自知而洒落的。与他们相比,我真的是堪称巨婴了。从前总想着我终究是不同的,可事实是我真没什么不同。现下即将回到工作中去,终究自小就有的,想写个好故事的愿景怕是难以实现的了。


前日躺在床上想续写一章手头的同人文,翻了几本资料突然觉得心里头很累,便放下了。懒惰总驱使我懦弱,并导致我自怨自艾。我这个人就是这样难以自洽的。


我其实不知道我最后能不能写出一篇好故事,就像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有一个人站在我身边,成为一个往后余生的定数。虽然抱有幻想,可我已经知道——大抵都不能吧,毕竟困在这丑陋、也即将老去的皮囊中间,毕竟我心里那个儿时武侠刀剑淬成的少年,也快要死掉了。


原谅我的自言自语,原谅我孤身一人,原谅我容颜鄙陋即将老去,原谅我那将息未息的少年的心,原谅我的懒惰和平庸,原谅我曾自命不凡,也原谅我彻夜不眠。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与谁听。毕竟众生皆苦,我却已太易。


寂寂的灵魂和籍籍的人可能没有流眼泪的资格吧,只是夜深我看不见自己的枯槁,所以别人想必也不会在意。 

2019年12月8日夜于小岛家中恶卧


评论(57)

热度(2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