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三三乔莫辞

bisexual

树深时见鹿,溪午不闻钟。

忘了是第多少次放下画笔又拿起来了,因为疏于练习,所以从没有画出过好画。写文也是这样子。善始善终,一直追求喜好这么优秀的品质,到底还是不能出现在我身上。

一年来,适应了一下新的城市、新的工作,刚刚谈完了一场不成功的恋爱。多少年都觉得自己很困,伴随着没办法醒过来的倦意和不甘,可是分手那天倒头大睡,第二天起来,忽然觉着自己有点“醒”了,心里头干干净净、万里无云。

生活诚然是艰难的,从前觉着自己学习做事都很努力,也对得起来这一遭。后来才想通了,钻营往上的人才是真正的努力,而我只想做好眼前手头的事,反而是最不努力、最混日子的人,且心安理得。既然如此,不如索性变回自己罢了。文章写得稀烂但还是胡言乱语的胡写一通,难为好心人们的鼓励,其实我知道,我写的东西经常动不动就生造词句,语法乱窜,句子也不通顺,又涩又难读;画画得不堪入目,但总还是动不动就涂出来横发到网上污人眼球。一直以来靠着别人善意的鼓励来支撑自己,劝说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的,可从来也没有真的努力回馈过这些善意。最近回来翻了翻评论,突然又一次想要重新画画写字了,跟每一次想要重振旗鼓一样,仍抱着不知何时又会放弃的隐忧,毕竟我自己的劣根性,我自己最清楚不过。不过,还是趁着划燃这跟火柴的短暂光火,趁着这阵突如其来的清醒还未消散,重新画画写字吧。但行“好事”,莫问前程。


评论(62)

热度(128)